close
回應 神的福音      2006.02.19 

  福華飯店三樓男裝部專櫃簽約到期一折起特賣,若其中一家專櫃聲明不二價,絕不打折,請問,哪一個專櫃比較吸引購買的人?
  壹、耶穌所傳講的是: 神的福音
  人的福音其源頭是來自人, 神的福音其源頭是來自 神。我們心中嚮往怎樣的福音呢?這個時代的廣告傳播氾濫,向你傳遞怎樣的福音訊息呢?我們這個人對哪一種福音有立即而敏銳的反應呢?
  不論這世界使用何種廣告言詞向我們推銷,我們必須有屬天的洞察力及判斷力,使我們都不為廣告所欺,纔能不浪費精力、時間和財力在世俗裡。我們必須絕對相信 神為人預備的的福音才是人真正需要的福音。
  『 神愛世人、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、叫一切信他的、不至滅亡、反得永生。』(約3:16)『凡接待他的、就是信他名的人、他就賜他們權柄、作 神的兒女。』(約1:12)。凡忽略這「神的福音」的人,就偏離了 神的計畫,自絕於 神為人預備的救贖,就要為自己的抉擇付出自承後果的代價。『…不信的人、罪已經定了、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。…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、不愛光倒愛黑暗、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。』(約3:18-19)耶穌不是向人推銷「神的福音」,祂是宣告 神按照人的需要來滿足人的好消息,不論人接不接受這福音, 神已經差祂的獨生子耶穌來到世間,成就這福音,唯有照 神的指示回應 神的人,這「神的福音」就成為他人生的好消息。
  貳、耶穌強調:日期滿了
   就像 神所造的各種的水果都有成熟的時機,水果樹在 神所安置的地域回應 神所安排的陽光、空氣和水,直到生命成熟開花結果。
   因吃分別善惡樹果子而生命與 神隔絕的人, 神安排了祂的獨生子要恢復人與 神的關係,如今時機到了,接受 神的安排的生命就能與 神和好,恢復人與 神的親密的愛的關係。『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、是生、是天使、是掌權的、是有能的、是現在的事、是將來的事、是高處的、是低處的、是別的受造之物、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.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。』(羅 8:38-39)
  這救贖的福音是 神的計畫,沒有誰,也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攔阻 神的計畫;神的計畫要在 神的時刻執行出來了。所以耶穌宣告現在時機成熟了,正是實行神的計畫的時候。
  參、耶穌強調:神的國近了
  這 神的福音的內容特色是 神的國主動地從 神那裡臨到人間。
   人活在人的國裡,就歸屬人治理。人習慣人的國,卻不習慣 神的國;人熟悉人的國的運作,卻不熟悉 神的國的運作;人認識人的國的特質,卻不認識 神的國的特質;人熟悉人的國的事情,卻不熟悉 神的國的事情。如今 神的國近了,人是覺得 神的國是要帶來對人有益的權利及新希望,並建立新次序;還是覺得 神的國來是要侵犯人的權利,干涉人的自由。因著人有驕傲及叛逆的罪性,這就挑戰人是否願意歸屬 神治理了。
  凡願意歸屬 神治理的人,要禱告『…願你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、如同行在天上。』(太 6:9-10)凡謙卑信服 神治理的人,就相信耶穌『…靠著 神的能力趕鬼、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…。』(路 11:20)凡在 神的治理之下生活的人,就『…不得說、看哪、在這裏.看哪、在那裏.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。〔心裏或作中間〕』(路 17:21)
  肆、耶穌的呼籲強調:你們當悔改
  聽到 神的福音論到 神的國近了,人應當再想一想,讓思想隨 神的福音轉變,針對我們生命中所渴望的改變觀念,因為人一切的行為都是由觀念而來,而人的行為正表達人的品格。 神的國裡的思想觀念挑戰活在人的國裡的人,人的國裡的思想觀念在 神的國裡並不適用;人若繼續帶著人的國裡的思想觀念,就與 神的國的思想觀念格格不入。國父孫中山先生說:『人著,心之器』,在人的國裡與在 神的國裡,生命因著心思意念而流露出不同的品格性情,『你要保守你心、勝過保守一切‧因為一生的果效、是由心發出。』(箴 4:23),所以,面對 神的國,人必須悔改調轉方向歸向 神。
   悔改不是一次就一勞永逸,乃是繼續向 神、向人保持一個謙卑痛悔的心,相信耶穌時的悔改,使我們的靈與 神恢復關係,但成為信徒之後我們每天的生活在聖靈的光照下,『…應當悔改歸向 神、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。』(徒 26:20)我們要持續承認我們這個人在生活中所犯的罪,那些以人為本的思想觀念、言行情感,意志的態度及動機,並且棄絕它。悔改始於心意的改變,以 神之是為是, 神之非為非,讓 神隨時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上在我們生命中掌權。在悔改中,我們改變了原來對罪的看法,改變了我們原來對罪的感覺,並且改變了我們原來的方向以便遠離世俗、遠離罪,而更靠近 神。過一種經歷成聖得勝的生活。『…既然蒙召、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.』(弗 4:1)『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.…同有一個心志、站立得穩、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.』(腓 1:27)。
   悔改的五個步驟:
   1.悔改要先意識到 神的同在,祂是聖潔公義全知的 神,這意識使我們認識自己是站在 神的面前無可躲藏,祂正隨時注視著我們的言語、行為、態度,甚至連我們內在的思想及隱藏的動機他都全然洞悉無遺,使我們心生敬畏,得智慧評估自己的言語、行為、態度、思想及隱藏的動機,如此才有可能培養出悔改的靈。
   2.接著 神要我們從「以人為中心」的思想轉變成「以神為中心」的思想,發覺 神才是我們生命的主宰,我們願意「自己作主」從心中的寶座下來,讓「神作主」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,這種改變確立了人生正確的「主從關係」,避免了毀滅性的罪—驕傲。
   3.「老我」下了寶座之後,謙卑的態度使我們豁然發現,我們扭曲、畸形、衝突的人生,一切都肇因我們驕傲的罪—沒有照 神所設定之人的本分而活,竟致耶穌是為了我們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。於是我們心中為自己的罪自責,且為自己無知的罪傷害了 神的心而憂傷,承認自己愧對耶穌,而求 神赦免。原來,耶穌若不坐在我們心中的寶座上,就會被我們釘在十字架上!『我向你犯罪、惟獨得罪了你、在你眼前行了這惡、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、顯為公義‧判斷我的時候、顯為清正。』(詩 51:4)
   4.接著 神警告我們『不要自以為有智慧‧要敬畏耶和華、遠離惡事‧』(箴 3:7)並且要我們認識『敬畏耶和華、在乎恨惡邪惡‧那驕傲、狂妄、並惡道、以及乖謬的口、都為我所恨惡。』(箴 8:13)對於從前被罪所欺蒙的生活如今完全棄絕,調轉腳步歸向 神,『黑夜已深、白晝將近.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、帶上光明的兵器。』(羅 13:12)從此『行事為人要端正、好像行在白晝.不可荒宴醉酒.不可好色邪蕩.不可爭競嫉妒。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、不要為肉體安排、去放縱私慾。』(羅 13:13-14)我們活在世上卻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。
   5.所以,在生活中要照著 神的帶領採取行動,活出見證來。要養成隨時尋求聖靈的引導的警覺性,向 神禱告:「我當怎要行?」,『你們只當說、主若願意、我們就可以活、也可以作這事、或作那事。』(雅4:15)
  伍、耶穌強調:信福音
  是要「信入,且固定在福音之內」,不能徘徊在福音之外,也不可腳跨福音內外。福音就是好消息,而且是來自 神的好消息。相信、交託、信靠、信服、信從福音,行事為人結出與福音相稱的果子來。使自己的生活見證信從福音的生命。
  在福音裡得平安:在關係上與 神和好,接納自己與己和諧,與人和睦。
  在福音中享安息:在心靈上有主的同在,將勞苦重擔都卸給 神,柔和謙卑地靠近主胸懷。
  在福音裡有委身:在生活中負主的軛,學主的樣式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,傳福音。
  陸、耶穌呼召:來跟從我
  耶穌在前,跟隨的人在後;祂在前示範,跟隨的人在後效法。以耶穌為我們前面的道路,祂走過的路,我們循徑而行。
  『耶穌對他們說、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子憑著自己不能作甚麼、惟有看見父所作的、子纔能作.父所作的事、子也照樣作。』(約 5:19)『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、我所作的事、信我的人也要作.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.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』(約 14:12)『我給你們作了榜樣、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。』(約 13:15)
  『耶穌又對眾人說、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、跟從我.』(路 9:23)
  柒、門徒回應:捨船捨網跟隨耶穌
   作主的門徒必須能捨下,『彼得說、看哪、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。耶穌說、我實在告訴你們、人為 神的國、撇下房屋、或是妻子、弟兄、父母、兒女、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、在來世不得永生的。』(路 18:28-30)
  『又有一人說、主、我要跟從你.但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。耶穌說、手扶著犁向後看的、不配進 神的國。』(路 9:61-62)
  信心是先要樂意回應耶穌的呼召,纔會願意捨下,然後纔能不受羈絆地跟隨耶穌走新的路。
  親愛的弟兄姊妹,聖靈要光照你現在信仰的光景,你「信入」福音了嗎?
  若答案是「正面的、肯定的、平安的」,那麼恭喜你,你的信仰已經建基在「基督」這塊穩固的磐石上;
  若答案是「負面的、不確定的、不平安的」,那麼,你一定要順服聖靈的光照,
  照著耶穌所傳揚 神的福音的呼召調整自己,謙卑地回應 神的福音,
  你的信仰生活必然會呈現「不再一樣」的光景,在福音裡得平安、享安息、有委身,叫你有得救的確據,帶出喜樂的信仰人生。
回應 神的福音 經文:馬可一: 14-20 馮國順牧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