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牧人      2006.02.26 

  神祝福每一位弟兄姊妹!有一首詩歌叫「數算主的恩典」,我們要為每一件事數算恩典,感謝主!我們夫妻常常去中國大陸,那裡的教會門雖然是開的,卻有許多限制,講員的講章必須先給公安審核,教會受到國家的控制﹔但是那裡的弟兄姊妹卻是非常渴慕 神的話,教會的座位往往不夠坐。反觀我們,可以非常舒適又自由的坐在教堂裡敬拜 神,卻常常推託太忙了,不肯來聚會。在台灣、在美國的基督徒,要常常感恩數算 神的恩典。
  今年是我邁入第26年的全職事奉,有許多地方是以前無法進入的,也有一些國家不再敞開福音的門,我們在台灣可以自由事奉傳福音,真的要好好數算 神的恩典。
  我們如果認識這位偉大的 神,內心就不會悲傷,我們是 神所揀選的人,每天都可以從 神領受祝福、醫治,仇敵不能壓制我們,使我們受苦,因此我們要好好數算自己從 神所得到的恩典,是何等的美善!
  我特別喜歡約翰寫的約翰福音,因為約翰比別的門徒更親近主,而且也有他自己的表達方式,如:主是生命的糧、生命的活水、主是門、主是好牧人等等,我感受到約翰用另一種不同的方式來認識主。約翰得到最特別的啟示就是:主是 神的羔羊。
  我來自都市,不太熟悉鄉村的動物,只知道雞和火雞,如果殺雞,雞會大叫,因為牠不想死﹔但若是殺一隻羊,牠只會垂下頭默默被殺,這就是主耶穌的表現。耶穌像羔羊一樣沒有開口,我們要學習耶穌,要多聽少說。
 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有困難,但與其他許多國家的人相比,已經好太多了,我們要倚靠 神的信心堅強,遇到困難時,是操練信心的最佳時刻。我們要仰望主,從主得幫助, 神必賜給我們所需要的。
  耶穌常常用比喻教導人,比喻好像故事,祂常用天然的事物,讓人聽道能明白,祂向農夫講道,就提到莊稼的事﹔向漁夫講道,就提到打魚的網。祂講道不會用很艱深的神學名詞,都是用日常生活的事物作比喻。即便如此,還是有許多人聽不懂,由第10節可知,我們必須打開屬靈的耳朵,才可以明白耶穌的話。
  10: 7「我就是羊的門」,耶穌用天然之物來說明超自然的真理。耶穌講的門,是要我們進到父那裡去,在父那裡得到保守。
  10: 8「凡在我以先來的,都是賊,都是強盜,羊卻不聽他們。」我們不聽那些定罪的話語,不聽那些人經常說「不可能」之類的話語,因為這些與主耶穌的關係是不相同的。羊是倚靠牧羊人的,我們是倚靠牧者耶穌。
  10: 9「我是門」,東西方的牧人是不一樣的,東方的牧人走在羊群的前面,耶穌就像東方的牧人,走在我們的前面。牧羊人一路上都與羊說話,好讓羊的眼睛一直注視著牧人。牧羊人不容許羊分心,因為他知道旁邊的仇敵狼常常想要吞噬這些羊,所以耶穌說仇敵就跟賊、強盜一樣。
  我們生命中的某些領域,也曾被搶奪過,有些人是健康,有些人是平安或是財物,我們要明白仇敵一直在旁邊,隨時想毀滅我們,就像狼一直躲在叢林中,隨時想要抓小羊一樣。當羊一直注視著牧羊人時,牠就在羊群中蒙保護﹔若羊對旁邊的草莓好奇,離開羊群去吃草莓,牠抬頭一看,狼就在前面,此時牠雖然大聲呼叫,其他的羊和牧羊人聽不見,因為他們一直往前走,小羊就被吞噬了。現在的年輕人也像這隻小羊,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感到好奇,被世界吸引去,教會要保護這些年輕人,以免像這隻小羊一樣被世界吞噬了。我們要把自己的耳目注視著大牧人耶穌,祂為我們預備了一條永生之路。
  牧羊人帶領羊群走入羊圈,到了羊圈,就把杖放在門口,讓羊一一跳過去,可以跳過去的羊,表示是健康的﹔若是跳不過去,就是這隻羊生病了,需要好好照顧。 神知道我們需要祂的幫助、醫治、指引,以及隨時的保護,就像牧羊人照顧生病的小羊一樣。
  牧羊人愛每一隻小羊,個別照顧每一隻小羊,他知道羊群共有幾隻羊,若少了一隻,他會把其他的羊放在安全的地方,然後去尋找那隻迷失的羊。若是發現那隻羊已被狼吞噬了,他會很悲傷的。天父也是一樣,若我們偏離真理之路,走不回來,被仇敵吞噬了,祂會非常傷心的。
  10: 10「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﹔我來了,是要叫羊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我們常常強調仇敵,害怕仇敵,但是聖經說「在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」,上帝的的權能遠遠超過仇敵的勢力。但我們要停留在 神的祝福可以臨到的地方,要常常想到主耶穌應許要把生命賞賜給我們,而且是豐盛的生命,祂會豐豐富富的賜給我們,超過我們的需要,因為祂是何等的愛我們。
  10: 11「我是好牧人,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」這是真的!天然的牧羊人就是這樣,當小羊遭到攻擊,牧羊人會為羊群爭戰,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,這就是耶穌的比喻。我們是祂的羊,祂會為我們每一個人捨命。有一些人的家人或許還沒有得救信主,不要灰心, 神知道如何觸摸這些人的生命,只需要憑信心持續不斷的禱告。
  我有4個兒子1個女兒,其中4個已經陸續信主,我們夫婦要繼續禱告,讓5個孩子都信主。聖經上說因著父母的忠心,兒女們必得賞賜,創世記26章記載,以撒得到的祝福,因為他父母是忠心敬拜 神的人,盼望這應許也成就在你我家中。
  10:12「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了,就撇下羊逃走。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」雇工是接受薪資來看管羊群,他與羊的關係與牧人與羊的關係不同,不要讓任何人取代了主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地位,祂是我們的牧人,而且是好牧人,絕不同於雇工,患難來臨時,祂絕不會撇下我們逃跑的。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,沒有人會像耶穌那樣愛我們的!
  我原本對 神的愛不是很明白,在成長過程中也沒有經歷過很多的愛,直到我信了主,才知道我是何等蒙福的人,因為祂施恩在我身上。我們有許多的過錯,原本不配得到祝福,但祂仍然滿足我們的需要,給我們福氣﹔因此我們要學像主耶穌,不看別人的過錯,只看別人的需要,關心他們、照顧他們,對他們說溫和的話。
  世界上有許多不幸的人,需要我們關懷照顧,我很感謝主,在我們夫婦年老時,還給我們機會讓神使用,求 神給我們力量,把盼望帶給那些不幸的人。
  神是何等的美好,不要常常想生活中的困難,只要 神在我們生命中動工,這一切的困難算不得什麼!有一首詩歌說:在所有的試煉中,我學習來信靠神。藉著這些試煉、困難、痛苦,可以學習信靠耶穌。耶穌是好牧人,只要來到祂面前,祂會給我們幫助,關心照顧我們的。願 神賜福給每一位!(陳靜淑整理)
  YOU SAY/GOD SAYS BIBLE VERSES
  你說/神說 經節
  
  You say: "It's impossible"不可能!
  God says: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(路 18:27)
   凡事皆能。
  You say: "I'm too tired"我太累了!
  God says: I will give you rest(太 11:28-30)
   我必使你得安息。
  You say: "Nobody really loves me"無人真心愛我
  God says: I love you (約 3:16 & 約 3:34 )
   我愛你!
  You say: "I can't go on"我撐不下去了!
  God says: My grace is sufficient
  我的恩典夠你用。(林後 12:9 & 詩 91:15)
  You say: "I can't figure things out"我技窮了!
  God says: I will direct your steps(箴 3:5-6)
   我必指引你的腳步。
  You say: "I can't do it"我不會作!
  God says: You can do all things(腓 4:13)
   你凡事都能作。
  You say: "I'm not able"我不行!
  God says: I am able (I林後 9:8)
   我行!
  You say: "It's not worth it"這無濟於事的!
  God says: It will be worth it (羅 8:28 )
   會有效益的
  You say: "I can't forgive myself"我不能原諒自己
  God says: I Forgive you (約壹 1:9 & 羅 8:1)
   我赦免你。
  You say: "I can't manage"我作不好!
  God says: I will supply all your needs (腓 4:19)我必供應你的需要
  You say: "I'm afraid"我害怕!
  God says: I have not given you a spirit of fear
   我不曾給你膽怯的靈 (提後 1:7)
  You say: "I'm always worried and frustrated"
   我總是擔憂和洩氣
  God says: Cast all your cares on ME (彼前 5:7)
   將你的罣慮卸給我
  You say: "I'm not smart enough"我不夠聰明!
  God says: I give you wisdom 我賜給你智慧。
  (林前 1:30)
  You say: "I feel all alone"我感到非常孤單
  God says: I will never leave you or forsake you
  我永不離棄你或棄你不顧 (來 13:5)
好牧人  耶利米牧師講   經文:約翰十:1-19  曾振雄弟兄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雄基督教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